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调查征集

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调查状态:已截止 征集时间:2020-07-20 00:00 截止日期:2020-07-30 00:00

各县(区)委,市委各委办局,各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汛情迅速发展,全市湖、塘、水库和内河水位持续上升,防汛救灾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贯彻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落实省、市委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现就组织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组部《通知》精神,学习省、市委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凝聚起强大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确保工作有力推进、落地落实。要深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现场解决问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的大考场,作为考察各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级党委(党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三个冲锋在前”经验,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严守阵地,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以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党员责任片”等多种方式,迅速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在重点堤段、险要位置悬挂党旗,组织党员佩戴党徽或袖章,引导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范,认真落实应对暴雨天气、安置帮扶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等各项任务,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要求,做到汛期不停、人员不退。

 四、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自觉服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把党员徽章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冲在最前面,坚守最险处,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中。要全面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在职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要注重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一线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宣传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单位各部门防汛救灾的有关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典型及先进事迹,请及时收集报送市委组织部(邮箱:cszzk2006@163.com)。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2020719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