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项目推介

年产20万吨丁二烯项目

发布日期:2022-03-21 17:36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字体: 阅读:

一、项目名称

年产20万吨丁二烯项目

二、项目背景及优势

丁二烯是一种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和合成橡胶单体,是C4馏分中最重要的组分之一,在石油化工烯烃原料中的地位仅次于乙烯和丙烯。由于其分子中含有共轭二烯,可以发生取代、加成、环化和聚合等反应,使得其在合成橡胶和有机合成等方面具有广泛的用途,可以合成顺丁橡胶(BR)、丁苯橡胶(SBR)、丁腈橡胶、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弹性体(S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树脂等多种橡胶产品,此外还可用于生产己二腈、己二胺、尼龙66、1,4-丁二醇等有机化工产品以及用作粘接剂、汽油添加剂等,用途十分广泛。该项目生产原料主要是乙烯。

三、项目内容

(一)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

年产20万吨丁二烯,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

(二)拟招引企业范围要求

拟招引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

四、投资估算

1. 投资总额:200000万元

2.年销售收入:280000万元

尽管全球范围内丁二烯的供应有过剩的趋势,但我国现有丁二烯的生产能力却仍然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目前,随着我国现有乙烯企业技术改造和中外合资大型乙烯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我国丁二烯供应紧张的局面将会有所缓和。但是,由于丁二烯下游产品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市场前景仍十分乐观。

五、配套政策

根据淮南市和园区相关优惠政策,结合企业贡献大小,将给予适当的综合贡献奖。

六、合作方式

独资。

七、联系方式

李成 1539518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