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总投资132.68亿!广纳煤业500万吨焦化联产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09:39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11月18日,乌海市焦化产业重组整合、转型升级的标志性、示范性项目——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聚新材料500万吨焦化联产项目启动仪式在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举行。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对于引领焦化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推动资源高效集约利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拟投资132.68亿元,建设500万吨/年煤焦化联产60万吨/年甲醇、20万吨/年液氨和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同时建设焦化、甲醇、液氨和甲醇制烯烃项目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发挥资源优势,延长煤化工产业链条,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为促进地区和行业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13日,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广纳集团充分发挥煤炭资源优势和行业整体优势,历经多年的艰苦创业,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在原有的煤炭领域基础上,通过新建、收购、兼并等多种途径,使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发展到50余家。形成了“煤炭开采、洗选、炼焦、深加工”为主体产业和“电力、房地产、竹缠绕复合管道、农牧业、金融投资、工程机械、物流、物业、碳酸钙、石灰石、腐植酸、信息科技”等多元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