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陕西渭河彬州化工煤化工项目建成

发布日期:2020-12-29 14:59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12月17日下午,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工程质量中间交接会议在综合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司副总经理、乙二醇项目负责人赵亚周,项目副总指挥梁绪囷、张政权、各部门领导、车间主任、技术负责人及勘查、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负责人等。本次会议是继11月26日第一批工程中交后进行的第二批工程中间,也是乙二醇项目的最后一次工程中交,标志着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首套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已完成所有工程质量中交工作。

11月26日中交的工程包括制浆工段、气化工段、灰水处理工段、变换工段、低温甲醇洗工段、深冷分离工段、PSA制氢工段、硫回收工段、672压缩工段等。

会议严格按照陕西省石化质监站工程质量中交程序要求召开,各参建单位一致认为已完成设计合同全部施工内容,工程质量符合设计文件及工程施工验收标准及强制性条文标准要求,资料收集整理规范有效,符合中交要求,同意中交,随后举行了工程质量中间交接证书签字交接仪式。乙二醇项目工程质量中交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化工投料及装置安环稳、长满优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陕煤化渭化集团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彬县新民塬现代煤化工业园内,项目投资54.95亿元。2016年4月,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高化学、东华工程签署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CTEG技术许可合同和工程设计合同。项目原业主单位为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11月19日,彬长矿业集团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正式移交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气化装置、净化装置、乙二醇合成装置等主体工程,给排水、脱盐水站、供电、供热、消防等公用配套设施,储运工程和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固废处置等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乙二醇30万吨,副产品:粗DMC17576吨/年,DMO重组分5336吨/年,杂醇油5920吨/年,轻馏分13440吨/年,乙二醇重馏分6048吨/年,硫磺4321.6吨/年。项目总投资54.9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