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榆林高新区获批国家火炬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1-02-02 10:11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1月14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发布国科火字〔2021〕17号文件,公布了五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核定名单,榆林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成功入选。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成为陕西省唯一入选项目。

    此次国家火炬榆林高新区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的获批,是在陕西省科技厅、榆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市层层筛选、严格审核,经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后,从全国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榆林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为榆林市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再添新的契机和平台,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下一步榆林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引导特色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继续支持基地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基地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更好地发挥基地在区域经济和行业中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