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新型“取热不取水”地热能技术在河北唐山进入应用阶段

发布日期:2021-05-12 11:31 来源:中国煤化工 【字体: 阅读:

大清河区域地热能清洁利用技术研讨会上了解到,经过三友集团盐化公司的组织推动,地热能取热不取水技术在我市达到实际应用阶段。请看记者侯建勋的报道。

2020年,河北省下发通知,严格管控抽采地热水,鼓励采用深层地下换热方式,开发利用地热。作为我市较早规模化应用地热资源的企业,三友盐化及时开启技术更迭,联合天津大学和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准备。在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技术开发、运用及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与热源需求单位就基础条件、改造维护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取热不取水地下换热技术是基于同轴双套管水循环和U型管水循环原理,向地下钻孔至高温岩层,将地热能置换出来。新技术满足政策要求,具有清洁、高效、稳定、安全等优势,成为地热能资源科学、绿色、可持续利用的新方向,满足大清河区域5000名居民和养殖户的热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