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中安联合MTO装置急冷水系统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1-07-15 15:48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7月5日14时,中安联合MTO装置急冷水系统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随着管理人员一声令下,施工人员进入渣浆罐内开始罐体开孔作业。

MTO装置急冷水系统改造项目主要由 6 台沸腾床过滤器并联组成,该系统能有效脱除急冷水中的催化剂细粉,减少高浓度污水排放量和污水中的悬浮物含量,改善对水体环境的影响;同时还能减少急冷塔、换热器、空冷器的堵塞机率和清洗频率,大幅改善装置运行的稳定性,解决制约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经济运行的瓶颈问题。为MTO装置急冷水系统改造项目按期投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转化烯烃项目是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67亿元,主要建设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35万吨/年线性低密度聚乙烯、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配套煤炭资源8.56亿吨,建设400万吨/年煤矿,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90亿元,年税收约8亿元。

项目核心工艺采用中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S-MTO专利技术,气化装置采用中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SE-东方炉技术。以朱集西矿煤炭为原料,生产甲醇及转化烯烃(LDPE/PP)等产品。

中安联合煤业化工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按50%股权比例出资,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于2010年12月18日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