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平煤神马年产2.5万吨BOPA薄膜项目投产

发布日期:2021-09-18 10:41 来源: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9月16号,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BOPA薄膜项目投产仪式在产业集聚区举行。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副市长孙继伟、遂平县委书记何冬等市县领导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出席仪式,平煤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主持仪式。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宣布了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BOPA薄膜项目投产令,并与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跃勇共同按下了项目启动球。

项目概况

年产2.5万吨BOPA薄膜项目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主要生产设备和控制系统位于国际领先水平。作为中国尼龙城遂平产业园首期启动项目,它既是蓝天化工公司转产搬迁、退城进园的主要载体,也是集团壮大尼龙产业、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1万吨,二期1.5万吨,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利税1.3亿元以上,未来将在推动产业转型、解决地方就业、拉动区域经济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河南平煤神马遂平尼龙产业园有限公司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及遂平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选址遂平县产业集聚区建设中国尼龙城遂平分园——遂平尼龙产业园,依托中国尼龙城资源,发展尼龙下游产业。

随着包装行业的发展,对包装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尼龙薄膜行业整体向产能规模化、产品多样化方向发展,环保型、功能型新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作为高阻隔性薄膜基材,目前正在成为继 BOPP、BOPET 薄膜之后的拉伸薄膜家族中的第三大品种。

项目拟重点生产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的 10~25μm 的高阻隔尼龙薄膜产品,幅宽 6600mm,设计年产能为 20000—25000 吨(本可研以 25000 吨/年核算)。主要用于食品、日化、医药及电子包装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