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全球最大最重!广西华谊PDH项目丙烷丙烯分离塔正式启运

发布日期:2021-09-30 12:26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9月28日,由华陆公司总承包的广西华谊PDH项目丙烷丙烯分离塔在张家港港新码头成功滚装上船。

丙烷丙烯分离塔是广西华谊在建项目中最大最重的设备,同时也是目前已知全球最大最重的丙烷丙烯分离塔,直径为10.6m,长度为113.7m,空重达1537t。丙烷丙烯分离塔的成功启运,不仅是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同时更是刷新了公司工程设计和超大件运输的记录。

在设备的设计制造过程中,该项目团队密切关注制造流程和关键环节的检验,大家努力克服工期紧、技术要求高等困难,积极协助承制方解决设备制造瓶颈,并从技术上支撑装卸方案和运输方案的不断优化,为公司同类设备的设计、制造和运输积累了工程经验。

项目概况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区,占地约8000亩,总投资约700亿元,分三期实施。涵盖煤化工、轻烃裂解、盐化工、石油化工下游四大产业链,涉及化工品种40种,装置65套。

其中一期工业气体岛项目,总投资143亿元,主要是煤化工产业链,已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生产氢 气、合成气、氮气等工业气体供园区内用户使用, 并生产甲醇、乙二醇、醋酸等化工产品,预计 2020年建成投产。


二期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项目 以乙烷裂解和丙烷脱氢为产业龙头,生产聚乙烯、乙二醇、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丙烯酸 及酯、聚醚多元醇、烧碱和聚氯乙烯等产品,预计 2019年开工建设。项目主厂区位于钦州石化产业 园区南部25、26号地块。

三期甲醇制烯烃及下游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生产聚丙烯、聚碳酸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烧碱和聚氯乙烯等产品,预计2025年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