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河南能源拟在新疆建设150万吨煤焦化、20万吨乙二醇、20万吨BDO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11 11:24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近日,河南能源与拜城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刘同胜,拜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鹏,河南能源副总工程师、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拜城县合作首期投资建设150万吨/年煤焦化、20万吨/年乙二醇和20万吨/1,4-丁二醇项目。

在双方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与拜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鹏就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签约。

河南能源在新疆拜城县建设的焦化项目,以及焦炉煤气利用项目运行良好,实现了煤—焦—气一体化循环化工产业链。其中,焦炉煤气制20万吨/年甲醇装置20213月产出合格甲醇。目前连运时间在100天以上。

河南能源新疆公司众泰煤焦化2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通过精脱硫、转化、合成气压缩、甲醇合成与甲醇精馏等程序生产甲醇,具有投资低、产出高、节能环保、经济效益好等特点。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消耗焦炉富余煤气4.32亿立方米,有效利用氢气资源2.5亿立方米,可减少二氧化碳减排量3.95万吨,从根本上解决焦炉煤气放空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此外,该项目每年可生产20万吨精甲醇,年产值可达4.4亿元,利税5000多万元,并将为拜城县创造150多人的就业容量位。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当地优势资源的转化,促进拜城县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环保、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