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化动态

投资70亿元 延长煤制乙醇项目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1-11-26 12:09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字体: 阅读:

1119日,延长石油榆神能化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公用工程动力站最后一台(2#)锅炉水压试验在监理单位及锅检所、特检院的见证下圆满完成。

2#锅炉试压成功标志着动力站全部(3台)锅炉本体安装工作完成,安装质量合格。为下一步锅炉保温施工、筑炉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榆神煤基乙醇项目正以有效的管理方式和先进的施工技术为依托,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度累计完成83.32%;累计投资44.2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3.42%,今年前10月完成年投资计划的101.35%;施工总体进度累计完成76.56%,土建进度完成91.45%,安装累计进度完成60.01%,一座现代化的“绿色工厂”正在这里拔地而起。

榆神能化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是煤基乙醇技术工业化进程中目前规模最大的项目,总投资69.8亿元,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神工业园区清水工业园南区,项目占地1365亩,采用延长石油和大连化物所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制乙醇技术。项目计划2022530全面中交。建设内容包括甲醇联合中心(卸储煤、煤气化装置、变换装置、净化装置、气体分离装置、甲醇裝置、硫磺装置等装置)、乙醇装置(二甲醚、羰基化、加氢、分离、压缩、加热炉、冷冻站等单元),以及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的新建部分,设计转化煤炭122万吨/年。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北油工程)EPc总承包额37.8亿元,包括公辅装置及全厂性系统工程、工艺装置及水处理系统,并承担本项目拿总服务工作。航天工程公司作为该项目气化装置EPc总承包商,与榆神能化公司签订总承包合同金额5.9亿元,项目采用22000吨级航天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