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5 09:31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业产园 【字体: 阅读:

园区各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已过,园区企业即将陆续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煤化工园区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防控意识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把企业员工(含外包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不误、两促进。

二、强化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企业防控工作机制,一律成立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本企业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深化防控举措

(一)加强宣传教育。一是积极利用企业网站、微信、QQ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企业防控预案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心。二是企业复产复工前要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将复产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传达到每位员工。

(二)加强信息统计。一是要对各自返淮员工底数摸清摸实,实行日统计上报企业复产复工人员基础信息表和包保人员责任表,从湖北来淮、返淮或与之接触的员工禁止返企上班,家庭成员接触确诊和疑似感染的人员或与之接触的员工禁止返企上班,已采取隔离观察措施或与之接触的人员禁止返企上班;已返淮的必须就地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经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后方可上班。二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认真填报企业全员健康信息表,严格做到对企业所有员工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建立档案,对体温测试中出现发烧和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员工要立即向园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并及时到市相关定点医院查验处置,查验处置结果要及时向园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反馈。

(三)加强日常管理。一是严格控制集中性活动,提倡开短会或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安排部署工作,若必须开会,参会人员不得超过20人,且参会人员须按要求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方可进入会场。二是加强食堂管理,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实行错峰、外带就餐,禁止在食堂内聚集就餐。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区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食堂、浴室、会场、电梯、楼梯、车间、办公室等场所定期进行通风消毒,取消池浴,保障淋浴用水和温度。四是严控车辆及人员进出厂区,制定企业员工上下班交通安排预案,班车每日须消毒两次以上,乘坐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厂区,未经企业同意一切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进去厂区,企业允许进入的来访人员必须实施登记、测量体温等措施。

(四)加强物资保障。鉴于当前我市有关防控物资紧缺,由企业自行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所需有关防控物资,确保企业日常使用。同时,要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的紧急通知》(淮城管办〔20209号)文件要求,做好防护用品的消毒、处置、销毁等工作,确保企业内卫生管理符合疫情防控需要,确保复产复工后企业员工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四、落实主体责任

园区各企业必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防控举措的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签订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承诺书,认真研究制定企业复产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并报园区企业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经现场查看符合要求后,方可组织实施复产复工。要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实行网格化管理,工作任务包保到人,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园区各企业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一律切实履职,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对因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和重大过错而导致严重后果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追责。

附件:1.《企业复产复工人员基础信息表》;

      2.《企业包保人员责任表》;

      3.《企业全员健康信息表》。

 

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