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支持园区和市属企业做大做强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发布日期:2021-05-26 10:07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任泽锋听取园区、市属企业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支持园区和市属企业做大做强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徐礼国出席

52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园区、市属企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园区和市属企业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汪谦慎、马文革、胡东辉出席会议。

会上,任泽锋听取了淮南经开区、高新区、煤化工园区和建发集团、产发集团、东辰公司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园区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园区、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园区、企业发展提到更高的层次来把握,全力支持服务园区经济、市属企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园区、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园区、企业作为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带头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聚焦“六比六看、五破五立、四个一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和学习意识,对标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学习合肥、滁州等领跑城市,拿出自我革新的魄力和勇气,破除“旧思维”、突破“老框套”,着力攻克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

任泽锋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更加突出推动园区、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各园区要立足产业定位和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优化服务效率品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培育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好项目,培育“小巨人”和“隐形冠军”,做精“拳头”产品、做优支柱产业,打造牵引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各市属企业要进一步研究明确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增强市场意识、经营意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争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不断提高推动园区、企业发展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完善管理机制、经营机制、服务机制,加大激励力度,鼓励担当实干,强化政策支持,激发更大活力、聚集更大动力,推动园区、企业加快发展,实现综合实力新跃升。 

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