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2-17 16:32 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阅读:

汪谦慎赴煤化工园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时指出

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赴煤化工园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实效,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汪谦慎先后走访了淮南欧思宝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安徽远达催化剂有限公司、淮南舜天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尚禾沃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丰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耐心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及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等,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市场,提高发展质效,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针对各家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汪谦慎交办相关部门、园区及时协调解决、尽快落实到位,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不能现场解决的,他要求要加强对接沟通,加快研究推进,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汪谦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走访调研、问需于企,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对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系统分析,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推动问题解决,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能、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等,切实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