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煤化工园区稳步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12:27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字体: 阅读:

4月2日,煤化工园区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自我市发生新冠疫情以来,煤化工园区立即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班子成员入驻办公,全力抓细抓实抓好园区各项防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永强每日至少召开一次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园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各包保责任人每日联系包保企业,汇总企业在岗职工数、居家隔离员工情况、货运车辆等信息,及时精准掌握第一手信息,为做好科学研判提供支撑。现场工作组每日三次到园区各企业现场,督查企业封闭管理、防控措施落实、货运车辆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现场整改。

二是强化管理保障。落实市“三保”工作部署,指导企业实行最简化办公、封闭化管理,帮助企业备足备齐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协调保障货运车辆通行。同时,积极联系医院和保供企业,购买检测试管、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在岗职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园区各包保责任人每日及时向企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并督促企业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号召园区居家办公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煤化工园区力量。

目前,煤化工园区无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