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市委书记任泽锋来煤化工园区调研时强调抓机遇优规划创机制强招商促融合 全面激发园区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15:30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潘集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产业链稳定、供应链畅通、要素链协同、服务链精准,推动企业稳产达产、项目提速增效、市场有序安全、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陪同。

在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和潘集经开区(北区),任泽锋先后来到淮南中建材腾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鸿药业有限公司、阳光水面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豆牛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禾品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车间、访项目、看工程,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料供应、产能达效、研发销售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各企业、项目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足马力提高产能、释放效率,实现稳健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抓住头部企业,做宽做长产业链,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规模影响力;要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拓展更大市场空间。同时,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各项纾困助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尽最大努力实现全面复工、达产满产,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效不断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

在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任泽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发展和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发言。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能源企业,提出的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把能源安全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也为煤化工园区发展带来新契机。园区要抢抓机遇,围绕产业、政策导向,吃透政策红利。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服务、高效益产出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全力打造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环保更优的现代化一流煤化工园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统筹安排,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注重提高园区亩均产出率,做优做细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园区空间布局和高质量发展承载能力。要立足产业定位和布局,围绕产业链,全力招商引资,大力引进培育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好项目,做精“拳头”产品、做优主导产业,推动煤化工产业链向高端化、精细化发展。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激活机制,持续推行“管委会+公司”运作模式,推动管理权限向园区下放,提高引才聚才能力,加强专业人才和管理人员力量,提升服务效率,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内部管理,在园区内营造出良好的“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力度,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流、融资、产业配套等问题,努力引进更多先进项目,汇聚更多实力企业,培育更多优势产业。同时,要积极推进潘集区和煤化工园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推进园区共建、资源共用、产业共育、利益共享,形成“集成效应”,发挥叠加优势,努力成为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