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紧盯节点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压茬推进 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

发布日期:2022-06-20 17:3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任泽锋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紧盯节点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压茬推进

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田家庵区、煤化工园区、潘集区、八公山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潘集区区委书记宋立敏陪同督导。

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度、解难题,任泽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田家庵区睿欣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煤化工园区二氧化碳基聚碳酸酯多元醇项目、潘集区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项目和八公山区海绵城市综合节能环保型排水路面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听取项目建设规划、建设进度及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任泽锋指出,针对进展不快的重点项目,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吃透用足中央、省各项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强化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运营提供精准服务。各项目建设主体要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投入、压茬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督导中,任泽锋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加强调度,下大气力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要深化完善“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项目管理模式和项目督查推进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现场,各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具体的问题。同时,企业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千方百计争时间抢进度,做到能开工的快开工、已开工的快建设、正在建设的早竣工。同时,要强化督查督办,对照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台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