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煤化工园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17:44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字体: 阅读:

2022年7月31日上午,煤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薛永强在园区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园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各在建项目、园区应急救援队、园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议及全省第一次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商研判会议精神,市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议精神,通报了园区安全生产会商研判情况,听取了丰达公司、景成公司、嘉玺运输公司安全生产研判情况汇报,对园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认真研判安全风险,切实制定有效可行的管控措施,营造园区安全稳定生产环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开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围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品、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等严重违法行为。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超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来人员安康码、行程码审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