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任泽锋在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2-11-23 08:45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潘集区、谢家集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守护好淮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副市长程俊华陪同。

任泽锋先后实地督导了煤化工园区、淮南市堡垒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唐山第三煤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每到一处,任泽锋都认真察看现场,详细询问具体整改措施、时限、进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问题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碰硬,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生态环境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

任泽锋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从长远和战略高度,采取精准果断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综合施策,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方位排查梳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优化生态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坚决筑牢淮南生态保护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