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决算公开

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日期:2017-02-10 12:13 作者:网站管理员 【字体: 阅读: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代表市政府统一领导和管理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事务。主要职责有:

(一)制定产业园总体开发建设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并实施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的经济发展和建设管理等规定。

(三)负责产业园内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并报市政府有关部门备案或由市直部门派出机构行使相关职能。

(四)根据产业园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负责产业园内项目规划、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管理,申报、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

(五)制定产业园土地总体开发计划和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负责产业园内建设用地报批和土地储备。协调土地征收和拆迁安置工作,提出并上报土地供应的具体方案,负责《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核发申报。

(六)负责产业园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协同有关部门审核和审批产业园内的环保项目工程。

(七)负责产业园财政预决算、非税收入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产业园内的审计监督工作。

(八)负责制定产业园招商合作、投融资及产业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

(九)负责产业园人事管理工作,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劳动保障和社会事务工作。

(十)管理产业园对外经济合作,依法办理产业园内的涉外事务。

(十一)负责产业园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协调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

(十二)指导、协调、监督有关部门设立在产业园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煤化工园区管委会暂设五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政局、规划建设局、产业发展局(挂投资服务局牌子)、社会发展局(挂人力资源局牌子)。设立煤化工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独立核算)。市编委核定行政编制8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非在编聘用人员控制数30名。

目前,现有在职人员2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纪检监察2人),事业编制11人,非在编聘用人员 9人,无离退休人员,在编实有车辆2辆(淮车改办〔2016〕5号文件批复保留车辆)。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安排情况。2017年无组织收入,经费来源于公共财政预算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安排293.31万元,较上年减少19.88万元(减少原因:行政1人调离,事业1人辞职),其中基本支出198.31万元(人员经费158.13万元,公用经费40.18万元),项目支出9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用于机构运转和经济发展等支出)。

(二)机关行政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机关行政经费支出安排93.92万元,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含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2106年底,固定资产原值249.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3辆61.2万元(1辆车已上交车改办,但未审批核销资产),其他固定资产188.69万元。

四、专业名词解释

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