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决算公开

2016年煤化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年度总结

发布日期:2017-03-11 11:11 作者:网站管理员 【字体: 阅读:

2016年,煤化工园区政务公开工作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煤化工园区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由管委主任黄坤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局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局室配合落实。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制定了《煤化工园区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煤化工园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办法》,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审核、审查、责任等进行了界定,有效保障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环节的规范性、合法性 。

三、用好载体,创新政务公开形式。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在淮南市政府市民心声网站,开辟“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论坛”专栏,安排专人每天登陆,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在线回复网名提出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二是依托煤化工园区门户网站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开设了新闻、概况、政务、规划、投资等专栏,在网站首页开设政务信息公开专题,重点公开财政资金信息情况,包括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7年,我们将按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

充分利用好园区网站,严格对照目录要求,梳理、收集、发布信息。尤其要深化财政预算、工程招投标与项目经费等方面的的政务公开,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接受监督。

二、加强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学习培训。

组织员工集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使全体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质内涵;积极安排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各种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落实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标准规范。

认真落实重要政策解读、决策公开等制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积极争创政务公开示范点,逐步提高煤化工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