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范围

信件编号: 20230913001 来信时间: 2023-09-13 21:15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祁****
内容: 园区安全生产范围距离有没有法律规定是多远? 多少距离不能有居民区,多少距离不适合居民长期居住,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何时进行?祁集镇还要多久才能搬迁?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答复时间:2023-09-20 17:1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在网上留言咨询化工企业安全防护距离等事宜,煤化工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园区安全防护距离问题。 1.《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精细化工企业工程设计防火标准》对于企业装置与居民区之间的防火间距有明确规定,不同装置距离居民区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同。例如,适用《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企业,液化烃罐组(罐外壁)与居民区防火间距为300m,甲、乙类液体罐组(罐外壁)与居民区防火间距为100m。 2.园区所有生产企业、在建项目在规划设计选址、总图布置过程中,均严格按照有关规范标准进行外部安全防护距离核查,并经化工专家评审,各企业外部安全防护距离均满足有关规范标准的规定。 
 二、关于园区封闭管理问题。 园区按照“分类控制、分级管理、分步实施”的要求,实行封闭化管理建设,园区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一期封闭管理项目)已于2022年12月竣工,目前二期封闭管理项目正在实施,封闭管理方案将根据应急部工作要求做适当调整。园区将统筹考虑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及居民出行需求等因素,稳妥有序推进园区封闭化管理。
 三、关于祁集镇搬迁问题。 园区所有项目建设均严格执行安全环保评价相关规定,对安全和环保防护距离范围内的居民在项目投产前已搬迁完毕。安全和环保防护距离外的房屋暂无搬迁计划。 感谢您对煤化工园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