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省应急管理厅胡明副厅长调研煤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10:24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字体: 阅读:

2月1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胡明副厅长一行到煤化工园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大庆、副局长严中山,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薛永强、副主任李玉宝等陪同。

胡明一行先后到园区应急救援队、园区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调研园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运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等,随后至园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

胡明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融入到园区经济发展中,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促进更好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注意到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对照D级(较低安全风险)化工园区的标准要求,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争取第一轮完成整治提升任务。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坚决防范重大生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同时,要认真研判可能诱发零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点,防止出现管理漏洞。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能力、资质提升,组织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园区安全监管人员培训,提升现场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