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资讯

市委常委宋立敏到煤化工园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12:14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字体: 阅读: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带队到煤化工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监管、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专题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大庆,煤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永强,潘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园区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深入到安徽嘉玺、中安联合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和应急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在中安联合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徽嘉玺、中安联合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园区应急局通报园区化工企业基本情况、安全隐患风险点及防护措施等,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开展座谈交流。

宋立敏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是各级必须担起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牢政府、园区、部门、企业“一家人”思想,筑牢底板,安全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潜在风险防范化解。各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大生产环节和危化品仓储点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在安全生产上要加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专业工作队伍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隐患治理处置不留死角,确保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都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结合化工企业实际,“一企一策” 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日常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打造园区安全发展品牌,助力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