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园区概况 > 区域概况

产业链优势

发布日期:2023-08-10 16:52 来源: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字体: 阅读:

潘集经开区(煤化工园区)产业链齐全,拥有上游原料收储、中游基础化工、下游精深加工的完整全产业链体系。围绕打造煤电化气千亿级全产业链目标,市委、市政府和煤化工园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快速落地,使得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间产品循环链逐步完善。煤化工园区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以大项目支撑园区的发展,谋划并引进了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效益等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政策的优质项目,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产业链条上,部分产品具有明显领先优势,如聚乙烯、聚丙烯2020年安徽市场占有率达到90%。部分龙头企业具备先发优势,安徽摩纳珀里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聚合物国内顶尖水平,其中磺化聚苯砜产品填补了国内此块应用的空白;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碳四碳五碳九综合利用及苯乙烯项目成为煤化工园区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